Rewrite-01-動畫感想-2016-07夏番


大家好,我是水月一文,今天開始會在紀由屋這裡,不定時寫個人動畫心得呦。請多關照:P
Rewrite-這部是由KEY公司原作AVG遊戲劇本,所進行製作的動畫。
監督、系列構成是由,天衝(田中基樹),先前有製作過灰色的果實,黃金拼圖。水準高,劇情十分流暢,都是個人非常喜愛的作品。筆者是喜歡KEY系列的粉絲。
基於這三個理由選為筆者必追作品之一
本來很期待這部,但也不能太過期待喔!雖然是這樣想,但看完第一集後感覺還是很棒,個人感覺啦!第一集就一個小時真有誠意:D
(以下內文有大量劇透請注意……)





世界觀: 外表看似現代都市,照輕描淡寫的劇情演出,這是綠色都市。 主角有神奇的跳躍能力,雙眼有可能會使用魔法的預藏伏筆設定。




開場:
滿地的花草,在森林裡沉睡的青梅竹馬。我認為少女睡在森林裡很危險,但因為很唯美所以接受了。(竟然接受了)
樹下還有一圈水池,這是什麼夢幻的異世界嗎?






3D的路人,稍微生硬的畫面: 中間景場有路人是3D的方式,久了筆者也慢慢接受了。但沒有仔細看還算可以,不然就是要以單張靜態畫來撐半秒,考慮到製作的成本上來說的話。忽然發現少女學校女孩子的制服還真像隻會游動的金魚呢。近年與未來在動畫業製作3D仿2D的方式可能會愈來愈多吧!

日常賣萌,足夠柔軟:
帶有自然感的日常,主要由於動作與對話。
筆者喜歡這兩段:
(1)雙手比叉叉的柔和動作。

 (2)吹哨子卻吹不出聲音,可愛的伸出手指,吐槽主角。







KEY習慣的人設還有劇情:
KEY粉絲必定看過KEY社催淚的幾大作品,如個人最喜歡的AIR、描寫戀愛的KANON(個人喜歡二十幾集的版本)、CLONNAD系列。KEY的遊戲當初以悲劇風格來引發吸引,人設個人性多半可見幾個特色。









 
(1)男主角必有個好朋友,這個好朋友好到連男主角的女性朋友或後宮們都可以相處。近年來如Little Busters,都出現類似刻意演出有火爆牌氣的好友。忽然出現莫名奇妙的決鬥。在這部更是簡略到,單就一個刻意火爆牌氣的好友,然後兩個人會習慣性的互相鬥嘴與耍蠢耍笨,為了一般觀眾的自然感可以見到這部分有適當刪減。






 
(2)女主角設定,大多都走非常柔軟到一種無可藥要的地步之個性,可以從Little Busters看見許多,少女的個性很柔軟同時還怕生,所以只能與主角相處的特性。天然呆、傻到像是小孩子的少女,有時一部作品還不只有一個,傻傻的很可愛就算人設是高中生,只要買單都可以。



(3)可能是麻枝的愛好,常見許多作品會出現棒球。魔法戰鬥很少在KEY系列作品出現,目前這部走向微妙,可能會爆,也可能改編很好。

AVG遊戲就是有視覺畫面的電子小說:
 
由於筆者只有玩過不超出五個手指頭的幾部作品,這類型的遊戲只有碰過一點點,像沙耶之歌與另外兩部,大概能與各位介紹一下。AVG遊戲特色是文字非常的多,大量的對話讓觀眾更能代入主角,產生強烈的投入感,產生自我內心類似與女主角真實對話的感覺。
 






當然如寫小說般,小說可以因為作者的私心,在小地方偷偷加入一點喜好設定。只不過在變成影像與動畫劇本時,由於成本與需要與大量團隊配合,劇本需要精打細算。必需要修改為能帶動劇情又要給觀眾自然感,要能抓出故事的重心。





這樣的情況對原作有大量對話的AVG遊戲來說當然會少了很多味道,同時還有不同結局與不同女主角路線,為了整部劇情會全部揉合成一線,也在改編上更加不易。筆者認為在改編成動畫劇本的時候,壓到適合的長度就好,難免會有刪減,像是開頭主角外出把女主角從森林裡領回來這段,在遊戲可是很長的一部分。
 慢熱的常態:
身為KEY的腦粉,筆者也只好照買單啦!有作品會發生過前十集非常無聊,但後十集卻開始有趣的情況,這是AVG遊戲改編常有的慢熱缺點,雖然也是一些神作與名作常見的問題,如「來自新世界」、「命運石之門」。
這部可以說不太適合推給剛接觸ACG的朋友,但可以推給KEY的腦粉就是了。(這不是癈話嗎XD)








伏筆:(整個劇透光光啦……)
由於動畫劇本的改動,開頭直接閃入異世界少女的戰鬥、末日都市、幽靈在床被出現的鬼壓床,最後更直接跳出的妖精雙人組,最後出現怪獸,怪獸再被秒殺。







為了整場的劇情,劇中的細微吐槽日常,慢慢讓人有代入與自然感。同時從OP戰鬥的畫面來判斷,由於劇情可能會往奇幻與魔法戰鬥的走向。為了製造出從日常進入非日常需要放入足夠的伏筆。這也是第一集時間拉這麼長,可以方便塞入足夠的資訊量的優勢。先在一開頭就把重要的伏筆壓下去,未來之後的劇情不管發生什麼事件觀眾的接受度就可以提高許多。
話說那個咖啡罐上的KEY字,筆者猜想如果出了BD,也可以印上廣告的感覺XD








結論:
總體而言這部改編由於時間拉長,所以可以放入的資訊量足夠,也表示可以塞入的伏筆多。雖然畫質不算是本季最優,但至少劇情希望在AVG改編上不會有太多問題。身為KEY粉我還是會看完這部的:D






由於筆者是KEY腦粉(重點!!!),就筆者的觀點來看,這部對剛接觸的朋友,或是動畫黨都有爆走的可能性。所以雖然筆者喜歡,但動畫的愛好還是要照每個人的喜好來選擇喔!
這裡只能以KEY的腦粉粉絲的筆者推薦給你:P













2016-07-08-水月一文

0 评论:

張貼留言


Copyright 紀由屋 - KikyuS | 設計by 賢人
使用Blogger平台呈現。